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省立新闻 > 新闻动态

未来,一起奔赴!欢迎2025年省立新同事

发布时间:2025-10-27 17:31  点击数: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

省立逢君,尽展新颜

近日,福州大学附属省立医院2025年新员工入职见面会暨岗前培训在金山院区1号楼报告厅举行。院党委书记曹华、院长陈刚等院领导、各医学中心主任、各职能部门负责人、2024年晋升正高职称员工与全体新员工齐聚一堂,会议由陈刚院长主持。


启航 · 蓝图与期许

▲曹华书记致辞

曹华书记向新员工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以《福州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十五五”高质量研究型医院发展规划》为主题开展专题报告。他指出,医院正处于“十五五”规划开局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蓝图已经绘就,奋斗正当其时。全院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全面实现“十五五”规划的各项目标,为守护人民健康福祉和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而努力奋斗。他表示,院领导班子愿做年轻人的“铺路石和陪伴者”,让大家走得更稳、心中更暖。最后,曹华书记鼓励新员工们发挥所长,迅速融入省立大家庭。期待新员工以专业为笔、奋斗为墨,在医院的广阔平台上,书写自己的成长华章!

▲陈刚院长主持会议

陈刚院长介绍了医院近年来人才发展的良好局面。他回顾,2024年入职的员工中多位博士获得国家级科研项目支持,这一成果既是青年人才为医院交出的亮眼答卷,也是青年人才与医院平台的双向奔赴。他期望每一位新员工都能以“赶考者”的自觉,比初心的赤诚、比实干的成效、比担当的魄力,如同并肩划桨的同行人,共同开启职业新征程,为医学事业的蓬勃发展注入更多青春力量。


同行 · 心声与分享 

▲青年人才代表林纬博士发言

内分泌科副主任林纬博士作为青年人才代表,分享从医心得与成长经验,并寄语新同事:心怀赤诚之情,手握精湛医道;扎根省立,医路同行。



新员工代表林佳兴博士、刘心怡博士在发言中表示,感谢医院提供广阔平台与优渥人才政策,为新员工提供无限可能。他们代表全体新员工表态,未来将怀揣对医学事业的热爱与敬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与前辈同事携手,秉承李温仁教授“做医生,应该一切为病人着想”的理念,做一名既有高度又有温度的医生,共同书写医院辉煌篇章。


铭记 · 誓言与传承

宣誓环节,在领誓人林纬博士带领下,全体新员工高举右拳,许下了神圣而坚定的医学誓言。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在会场,彰显了新员工投身医学事业、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责任与担当。


院领导还为2024年晋升正高职称员工颁发聘书,与新员工一起见证中青年人才职业成长重要时刻,同时为入职见面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蓄力 · 融合与成长

本次岗前培训特邀医务部、科研处、医保办等职能部门开展专题授课。课程内容全面覆盖医疗质量安全、科研项目申报、医疗保险制度等领域,以医院职能体系为核心,为新员工搭建快速认知通道,高效衔接科室专项培训,助力其加速融入团队,筑牢职业起步根基。除了理论授课,人力资源处还安排了团队素质拓展、参观院史馆、技能培训等实践环节。通过团队素质拓展,激活新员工动能,凝聚团队意识;通过组织参观院史馆,快速了解医院历史文化,增强新员工使命感与归属感。


新起点肩负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2025届新员工带着专业学识与医者初心,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奋发向上的奋斗姿态,成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生力量,携手谱写医院事业的全新篇章。


撰稿:人力资源处  宋财森

一审:许陈玉  王华炜

二审:徐凯  陈钰涛

三审:宁宇

省立新闻

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