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福州大学附属省立医院第七届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金山院区国际学术厅召开。党委书记曹华,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刚等全体院领导、职工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奋进蓝图。

大会听取审议通过了《福州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十五五”发展高质量研究型医院专项规划》《福州大学附属省立医院2025年工作总结与2026年工作要点》《医院2025年财务决算和2026年预算草案》《福州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工会2025年度工作报告》《2025年工会经费收支预算决算情况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等5个报告。并严格按照组织原则和程序,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届中选举产生了工会主席。

党委书记曹华发言
曹华充分肯定2025年医院工作成绩,并结合高质量研究型医院建设实际,向全体代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当好政策传播者,深入宣传贯彻医院 “十五五” 战略规划与 “三个一工程” 战略路径,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合力,将战略蓝图转化为具体行动与发展实效。二要当好改革推动者,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在学科融合、科研转化等关键领域主动作为,以改革创新破解发展难题,推动规划任务落地见效;三要当好桥梁连心者,站稳职工立场,及时传递医院决策部署,精准反映职工诉求,重点关注青年成长、科研支撑、绩效分配等现实问题,营造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刚作报告
陈刚作《医院“十五五”发展高质量研究型医院专项规划》报告,全面回顾了“十四五”期间医院取得的主要成绩和突破性进展。深入分析了在学科建设、科研创新、人才梯队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不足。明确了医院“十五五”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和战略目标,报告围绕四大核心指标、六大重点任务破解发展短板,为医院“十五五”开局之年发展划定清晰路径、明确具体目标。

总会计师江志坚当选工会主席
总会计师江志坚作为新当选的工会主席在大会上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团结带领工会委员会紧紧围绕医院中心工作履职尽责,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当好职工“娘家人”,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大会号召,全院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担中国式卫生健康事业现代化的时代使命,赓续“以德为先、勇攀高峰、身先士卒、甘为人梯”的精神,锚定高质量研究型医院建设核心目标,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奋勇争先、笃行实干,奋力谱写福州大学附属省立医院跨越发展的崭新篇章!
一审:高倩岚
二审:杨莉
三审:谢秀芳

